Sunday, October 14, 2012

心态

最近某投资银行推出了线上股票交易的游戏
奖金奖品还算满丰厚的
我也开设了一个账户来试试
手头上的虚拟资金有十万
全部一股脑的方进DLADY中

当然,要说的重点不是这个

当我在电脑室用着电脑赶工的时候
无意中听到了一位商学院的学生
一副自信满满的
在高谈一些经济与投资的一些伟论
如何评估一间公司,如何对冲等等

而他也有参与这项线上投资游戏
只是听到他说
“我爸真是厉害,才用了几天的时间买进卖出
一下子,就赚了数十千”
“投资在这些蓝筹股,真是太慢了,
我手上有资金的话,当然是买些热门便宜的仙股,
快快给他赚上几笔,这才刺激”
“现在玩这个游戏,可以让我试试一下身手”

心想“哇~~”

这个游戏只有很短的期限就结束了
 学生能不能透过这个游戏
来意识到何谓投资
还是透过游戏来炒短线,赚快钱
老实说,我有点保留

重要的是
他们的心态
在他们的挂念
股票似乎只是一种能让他们快速致富的
一种工具而已

投资对我来说
还有很多的东西的学习
而不是快速的炒线
这是知识与经验是一步一步累积
最终达成财务自由的途径

有些事情毕竟学校还是没有教的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